驻马店市商务局学习传达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109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怀中传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商务系统党的各级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至商务工作全过程动员商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加强研讨、注重转化、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驻马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商务贡献。会上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4785f2ff5319c4fb2f49806beaaa2df.jpg

经过与会人员认真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常勇所作的题为《聚焦高质量 奋力新跨越 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驻马店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了我市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特别是提出的锚定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驻马店“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站位高、指导性强,契合驻马店实际,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当前和今后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干部群众的工作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把驻马店打造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国际农都”的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局机关党委要积极组织好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研讨学习;各分管领导组织自己分管的单位认真学习。要在全体党员干部当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科室、各局属单位深入学,坚持弄懂、弄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二是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鲍常勇同志在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为当前的一项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商务工作的内容,要认直梳理、列出清单、台帐管理、责任到人。要明确每个班子成员、每个单位、每个科室、每个同志的工作任务,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商务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稳定推进商务部门内设机构设置、机制运转、职能发挥等重塑性改革。围绕产业发展、构建良好产业生态、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拓展开放合作空间,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融入双循环互促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互联网+外贸”,加强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合作,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稳步推进商务系统国企业改革等工作任务。对照工作目标任务,每个分管领导要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落实措施,专班负责,督导指导,跟进服务,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主要商务指标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