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商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商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2日,商务部召开全国商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作宣讲报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部署全省商务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驻马店市商务局设立分会场,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县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并从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对商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王文涛表示,商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会议强调,商务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商务发展新局面。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利就全省商务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文涛部长宣讲报告,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原原本本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扛稳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责任;要融会贯通、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在推动高水平开放和商务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善作善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商务系统落地生根;要担当实干、见行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加强商务运行调度,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

会议结束后,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怀中就全市商务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全市商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