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商务局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驻马店市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办公室安排,2022年11月14日,市商务局在天中广场北门开展了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图片1.jpg

活动围绕商务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一是宣传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的必要性。强调部门出台涉及市场准入等相关政策措施必需进行公平竞争审查。二是重点宣传什么是公平竞争审查,为什么要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公平竞争审查的对象,公平竞争审查的范围。三是宣传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司法部发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国市监反垄规〔2021〕2号),突出公平竞争审查涉及市场准入和退出、商品要素自由流动、影响生产经营成本和经营行为等四个方面和“18不准”相关知识。

活动开展以来,共制作宣传版面2块,宣传条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50人次,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公平竞争审查的认识,树立了公平竞争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