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驻马店市商务局工作动员会在广泰大厦16楼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沈晓华通报巡察任务,驻马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怀中作表态发言。

551edca126c82e7b0126f4fdae0ba8e(1).jpg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驻马店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沈晓华指出,巡察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整改等情况,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希望市商务局党组和党员干部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和巡察组一起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李中原要求,市商务局党组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发扬自我革新精神,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市委巡察组反映。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赵怀中表示,驻马店市商务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主动接受巡察组的检查监督,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既立足“当下改”,又着眼“长久立”,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同时,统筹兼顾,找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做好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并与“能力作风建设年”、商务工作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巡察和业务齐头并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22年9月21日至10月31日,对驻马店市商务局开展巡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3603087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为19839683015;电子邮箱是zmdswxcz5@139.com;邮政信箱为河南省驻马店市A089号专用邮政信箱;联系信箱设置在市商务局机关及所属机构办公地点。以上5个信访渠道从2022年9月21日开通,10月28日关闭。

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驻马店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