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商务局开展2022年国情和形势政策主题教育

8月12日,市商务局开展2022年国情和形势政策主题教育,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通知精神、观看了《深度解读河南第十一党代会精神》和《两个“确立”依据和重大意义》专题讲座,党组书记、局长赵怀中以“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在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中彰显商务使命担当”为主题上了专题党课。

 图片1_副本.jpg

赵怀中指出,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科学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直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首要任务、把创新作为动力之源、把融合发展作为新增动能,主动解决好商务工作发展中重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商务发展质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凝心聚力,在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和区域中心城市中彰显商务使命担当。

 图片2_副本.jpg

赵怀中强调,商务事业,联通国内国外,贯通城乡市场,关系千家万户,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密切相关,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要在新发展理念的理论性、融合性、现实性“三个特性”上深刻领会,要在正确处理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五个必由之路”“三种关系”上系统把握,要在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三项要求”上精准定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突出‘593460’发力方向,奋楫争先,凝心聚力高质量推动商务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对“三外”政策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