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617,驻马店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以“不忘初心使命 矢志砥砺前行,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商务事业发展高质量”主题,传达学习市五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市直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表彰会议精神,宣读《2022年驻马店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总结经验,正视不足,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促进市直商务系统工作上台阶开新局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1年,市商务局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扛稳政治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按照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求,提升政策研究和运用水平,抓产业、破难题、促发展,推动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商务指标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实现了党建高质量与商务发展高质量的“双丰收”。

 图片3_副本.jpg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我们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作风保障、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政策工具选择少、底线工作分心多、遗留问题底子沉等困难,市商务局要全面落实市委《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深入融合的实施意见》,主动作为、克难攻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把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国家、省、市政策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在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有效落实上争当先锋,在增强过硬本领、奋力拼搏实干上争当先锋,在勇于攻坚克难、坚持开拓创新上争当先锋,在坚持从严治党、优化营商环境上争当先锋,在坚持人民至上、竭诚为民服务上争当先锋,在提升党建水平、强化党建引领上争当先锋,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岗位建功活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能力作风拓展活动,扎实推进“五型机关”创建、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谋胜,奋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当先锋、挑重担、创佳绩。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