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商务局稳外资助企业解难题锻作风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外资”工作部署,加大外资企业服务力度,推动全市利用外资工作保稳促优,按照市商务局党组安排,5月23日—3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亚伟带领外资外经科人员赴遂平县、平舆县、驿城区等县区开展外资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图片1(1).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顶志食品、中集华骏铸造、信义光能(遂平)、思念食品(遂平县)、斯特健生物科技、光大环保能源(平舆)、乙泰化妆品等10余家重点外资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国际形势、疫情影响、物流运输、金融支持、市场开拓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进一步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在走访泌阳乙泰化妆品时,因公司二期土地报批手续未完成,无法扩大生产规模,得知情况后,市、县商务部门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目前,该企业土地审批手续已按程序办理。

 图片2(1).jpg

调研组在走访调研过程中,统筹做好外资统计工作。一是向企业了解注册资本金到位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到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督导企业注册资本金尽快到位;二是深入挖掘全口径利用外资数据,按照省厅外资统计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外商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企业,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邵亚伟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稳外资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加大,下步需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稳存量力度再强化,进一步健全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以优质服务助推存量外资企业健康发展。二要促增量方法再创新,紧盯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跨国公司等重点外资项目,加大外资招引力度,不断增添发展内生动力。三要优环境举措再发力,贯彻落实好《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