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余辉入选2021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

“最亮的星”2021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

驻马店市余辉入选并在节目中接受专访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丽丽)5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晚,“最亮的星”2021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节目向广大读者展现了河南省科技工作者的先进典型风采,激励全省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汇聚打造中西部创新高地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按照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安排,省科协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评选出10名2021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予以发布,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科技创新排头兵,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其中驻马店市正阳县花生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余辉入选并在节目中接受专访。

余辉长年在花生科研和技术推广领域辛勤耕耘,为花生产业发展开辟了新途径。研发出以起垄种植为主要内容的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新技术,被国家、省、市农业专家誉为“革命性突破”和“正阳模式”。紧紧围绕生产需要,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花生新品种选育及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工作。引进选育花生新品种和研发的新技术累计推广895万亩次,增加社会经济效益17亿多元。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