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商务局关于错峰加油和绿色出行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各加油站经营业主:

盛夏即将来临,白天高温晴热时段,油气挥发易形成臭氧,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也影响居民身体健康,为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保护居民身体健康,在此,我们真诚的向大家倡议:

一、做错峰加油的示范者。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请率先垂范,带头选择夜间错峰加油,(5月至9月每日晚8点至次日早6),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响应,错峰加油,你我先行!

二、做错峰加油的践行者。广大车主朋友,请自觉选择夜间错峰加油,各加油站要制定更多优惠措施,吸引广大车主更多选择夜间加油,分流白天车辆,有效减少臭氧产生,防治污染,你我共行。

三、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广大市民朋友们,请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以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节能减排,你我同行。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争当错峰加油、绿色出行的支持者、宣传者、参与者,让天空多一抹蓝色,让白云多一缕亮色、让驻马店多一份绿色。

 

                                                   2022523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