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投资风险告知书

投资人:  

    在您决定投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前,请认真阅读以下友好提示:

1、我市截至2022年5月,机动车保有量约为112万辆。按照国家商务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 22128-2019,我市应年淘汰拆解车辆4.48-5.6万辆。具备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4家,年拆解能力6万辆,已建成正在申报资质企业3家,年拆解能力约4.5万辆,合计拆解能力10.5万辆,拆解能力达到饱和状态。

2、我市具备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分别位于驿城区、高新区、平舆县、新蔡县,基于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原则,请尽量避免区域性同质化竞争。

3、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依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715号)《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商务部令2020年第2号)、《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19和河南省商务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豫商体系[2021]3号等开展资质申报及规范性经营活动,请在投资前务必详细了解相关规定,充分开展市场调研和投资评估,认真开展项目可行性分析避免盲目投资。

 

                             驻马店市商务局

                              2022年5月5日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