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直商务系统“七一”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驻马店市商务局机关及驻马店海关事务服务中心、驻马店大厦责任有限公司等10个局属企事业单位,分别组织收看了全国“七一”庆典大会实况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早早来到1607会议室满怀激情地收看了实况直播,共同见证这一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典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图片1 - 副本_副本.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图片2 - 副本.jpg

“七一”庆典大会结束会后,赵怀中同志率领市直商务系统全体党员来到市博物馆,参观了“驻马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文献展”和“再现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视摄影展,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丰功伟绩,了解党领导驻马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商业大厦、市食品公司、招待所、煤建公司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关怀和温暖奋斗一辈子的老党员,激励新时代党员传承接力奋进的精神。

 图片3 - 副本_副本.jpg

7月1日下午,赵怀中同志以“学党史悟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商务担当”为题,围绕感悟初心,明白启航新征程的”“坚守初心,清除阔步新时代思想堵点”“践行初心,找准奋进新征程的重点”三个方面,为市直商务系统的党员干部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党史教育辅导。

 图片4_副本.jpg

赵怀中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党因初心而凝聚,因使命而壮大。回望过去,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冲击影响,商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工作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电商、商贸流通促进了消费回暖向好。展望未来,在新形势、新问题背景下,每个商务人都肩负着更为艰巨的使命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要持续从党史中汲取深厚的奋斗之力,始终把初心使命举过头顶,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天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勇气、毅力和决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工作当事业干、当学问干、当享受干,扎实担当、主动作为,紧盯当前的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七一”期间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奋力推动新时代驻马店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商务局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1000331号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74号